4月18日,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、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(国家生物信息中心)、西北工业大学、烟台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十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3国际基因组学大会(ICG-18)西安会场在创新港泓仁楼成功召开。

大会立足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(HGP)完成20周年,主题为“基因组学-法医学-生物安全的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、医学专家、行业领袖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,大会在李昌钰博士的“Milestones in Life Sciences and their Role in Forensic Science”开场报告中拉开帷幕。随后15位行业专家分别从Dual color portable real-time PCR system、药物成瘾机制、人类基因组、濒危鸟类的基因组、人工智能、生物安全、分子生物学技术、单细胞测序、大数据与智能健康、病原基因组、大规模临床表型自动提取、光寻址电化学成像与传感等方面探讨了基因组学、法医学、生物安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。

18742